老诶

AO3:CorvusErika,SY搜文同名,不私发,别骚扰我。虾勿扰。

【生化危机】昨日已死03

(不喜欢傻哥虐昂的现在就可以润了,垃圾内容,快跑)



3.

恶人。

————————————

约瑟夫的车抛锚了。

在这荒郊野岭的地方可以说连半扳手都别想找到。

尽管他离家也只剩不到半英里了。

约瑟夫是出门采购的,村子里原先有一家连锁超市,后来因为不死者的出现倒闭了,治安乱套之后首先被村民洗劫一空,负责人在这地方待不下去趁早跑路,留下个空商店给各种生物提供庇护所。约瑟夫没有参与村民的抢劫零元购,他干不出这种事,当初那些人抢到的物资早都消耗殆尽,现在所有人买东西都要开车去市里,四个小时的路程,沿途提心吊胆生怕吸引了什么不该被吸引的注意力。

他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在这里等,等到有人路过能将他的车拖回去,要么他把车和物资都扔在原地,自己走回家取工具回来修车,他的手机没信号,这地方的信号塔几年没人维护,断断续续总是在最重要的时刻掉线,比如现在。约瑟夫纠结了半天,将车推到路边,拉紧手刹,锁上车门,顶着烈日快步往家里赶。他嘴里嘀嘀咕咕,抱怨着命运总是在这些意想不到的时刻作弄人,乡下的道路总是弥漫着尘土和黄沙,下雨后又会变的泥泞,炎炎夏日走在上面总是扑的人一身灰,约瑟夫伸手在面前扇了扇,小路上有几排明显的轮胎痕迹,其中一部分是他自己的车,而另一部分轮子大的离谱,他不记得村里有任何人开这么大的车,痕迹还很新,不管开车的人是谁,仍然在村里。

有那么一个瞬间约瑟夫觉得会是里昂,他踏进村口,心想着就算他再次看到某个美女将她的豪车停在里昂家门口也不会再感到惊讶,最多会加深对里昂靠脸四处沾花惹草的糟糕印象,可等他真的走回来了又觉得还不如是里昂又招惹了谁家姑娘。他小跑回家里,目不斜视,假装没注意到发生了什么变化,甚至暂时忘记了自己是回来拿工具好修车的,两个孩子都站在窗边,躲在百褶帘后面偷偷摸摸地看着隔壁,他老婆端来一杯水,约瑟夫头也不回地接过来一口喝下,冰水湿润过咽喉直冲胃里,他打了个哆嗦,不自觉叹出一声。

爱伦说里昂大清早就出去了,回来时就坐在那辆锈迹斑斑的越野里,还带着那个凶神恶煞的男人。

约瑟夫拨开他的儿子们,将百褶帘拉出个缝隙自己打量起那个凶神恶煞的男人。他猜测他可能当过兵,或者至少不是什么寻常职业,一身健硕的肌肉把衣服撑的紧紧箍在身在上,脸上爬了几道吓人的疤痕,一头金发搁太阳底下都晃人眼,配上要么是死了人要么是将要死人的表情,有效杜绝了约瑟夫通常看到不喜欢的人时会产生的各种垃圾话。男人正在修里昂院子里的围栏,他做了正确的事情,里昂独自在家时好像从没在意过身处的环境里没有必须的防护,烂肉怪物们可以直接冲进他的家里。约瑟夫看着男人轻而易举地搬起不知从哪儿搞来的厚重板材,把它们尖头冲下用锤子砸进地里整齐码好,约瑟夫平时就做这些工作,他看得出来男人很擅长这些粗活,里昂从屋里出来,胳膊上挂着一卷铁丝,不久之前还不愿意搭理他的小猫此刻老老实实挂在他的衣服领口上,也不嫌热,连畜生都知道这里谁才是最危险的那个。

“他不会想让这人留下吧?”爱伦的语气里有点厌恶,约瑟夫摇摇头,回答她:“我他妈怎么知道”。有一个里昂这样的邻居对约瑟夫来说算得上“危机感”,而那个正在干活的男人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他看起来不像好人,几十年的人生,约瑟夫见过足够多的人了,他知道那不是什么好人,更气愤里昂将这样的人带回了家。

“我不知道你就这么凑合是怎么到现在还没被那些东西弄死的。”男人说,带着点微妙的异域口音,说话的腔调因此而模糊,听不出到底是讽刺还是无奈。里昂在他身边坐下,几乎完全藏进了他投下的阴影里,约瑟夫看着他们配合着将铁丝剪开成均匀的小段,用它固定住钉进地里的木板,男人把它拧的很紧,徒手就完成了约瑟夫至少需要两种工具才能做好的工作,现在他们不能直接看见里昂的院子里了,因为新来的大块头把桩子扎的太密集,考虑变异后的怪物不再具有跳跃和攀爬能力,为了让篱笆真正有防护作用,它的高度至少有一百六十厘米,不算太高,却仍然挡去大半视野,这不完全是一件好事,如果有怪物冲进了他的院子,邻居们完全看不见。约瑟夫目睹了他可怕的力量,心有余悸,直到他还没长出心眼的小儿子大声叫着爸爸才让他从窗户前离开。

“你为什么是走着回来的?你的车呢?”

这下他才想起来自己是回来修车的。约瑟夫骂了一句,匆匆忙忙跑进储物室,翻出他的工具箱,还拿上了自己的猎枪,以防回去时有怪物被车里的新鲜食物吸引而来。邻居家的新变化他还没有适应,重新走上小路后总觉得余光里不再是熟悉的院落让他觉得视线受到了遮挡,约瑟夫总也忍不住回头看他们,男人在把院子围起来时也考虑到了他的那辆皮卡,给大门留住了位置,约瑟夫正对着新建的大门,一回头就跟那个凶神恶煞的男人对上视线,配上围栏和铁网,他觉得自己像是在看监狱里的杀人犯,忙不迭移开视线,生怕这人真有他看起来那么凶。

里昂又为什么认识这种人?

约瑟夫拖沓着步子,他故意走的比平时要慢,心烦意乱地怀疑他是否对里昂有什么误解,里昂根本不是他们以为的那种无害邻居?想到这里他又忍不住偷偷看了,在此之前约瑟夫从没意识到自己有这么强烈的窥视欲望,别人的生活在百分之百的情况下都与他无关,对里昂的恶意反倒引燃了不在这百分百内的意外情况。

里昂正在收拾散落在地上的工具和铁丝,重新把它们绕成卷,大块头男人在他站起来的时候就伸手去揪趴在他胸口的小猫,里昂把他的手拍开了。约瑟夫猜他应该不喜欢动物,他长得就不喜欢动物。小东西很怕他,从里昂的衣服下面窜了出来,尾巴都是炸着的。约瑟夫听见男人大笑了几声,就像每个没有怜悯之心的人会做的那样。随后他愣在原地,不确定是自己老眼昏花,还是真的看见那个有两个里昂那么大块头的男人狠狠在里昂屁股上扇了一巴掌。

里昂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差点打出个趔趄,他转身瞪着始作俑者,被对方极其轻浮地伸手揉捏着刚刚打过的地方,那只大手都能包住他半个屁股了。约瑟夫确信自己没眼花,他感到怪异,有点恶心,同时又像放下了什么重担那般轻松欣喜。他知道里昂为什么给人的感觉不太一样了,他知道为什么里昂留不住漂亮女人了,他如同窥探到了里昂阴暗的秘密,丑陋的偏见根深蒂固,约瑟夫再也不用觉得站在里昂面前有些抬不起头了。

他现在要去修好自己的车,要把补贴家用的东西安全带回来,然后他会去结识一下那位新邻居,约瑟夫觉得自己可能会邀请他喝酒,他们会干些男人该干的事情,而不是像里昂总在为了些不重要的事情忙碌,至于他的老婆,约瑟夫知道他再也不会因为他老婆总是喜欢跟里昂聊天而感到愤怒了,但爱伦不需要知道这些,约瑟夫喜欢做那个唯一知道秘密的人。

评论(1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